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3-15 23:00:00

膠樽拼成野鴨模型 民生書院小學奪冠

分享:
野鴨

民生書院小學同學重用家居醫療廢物,製作成野鴨模型。

由於城市發展、生境、繁殖地遭受破壞,本港野鴨數量及種類已不及往昔豐富。為了推廣濕地及鳥類保育,香港觀鳥會首辦全港「浮Duck起」野鴨模型創作設計比賽,其中小學組由民生書院小學奪冠,中學組冠軍得主則為鄭植之中學。

來自民生書院小學的參賽女同學利用搓手液、漂白水及消毒藥水的空膠樽,以及採用可再生能源,製作饒富創意的原創野鴨模型,帶出「減塑」和「愛護大自然」的環保訊息。

鄭植之勝出中學組

中學組參賽作品則需經過兩輪評審,初步評審會以像真度、功能性、可移動的靈活度來作評分;終極評審於魚塘進行,各隊伍需要即場控制作品,在水中示範其功能,以及完成由本會制定的挑戰,最終由鄭植之中學奪冠。

參賽同學形容,製作野鴨的過程中充滿挑戰,由於野鴨模型的像真度要夠高,才得以發揮保育之用途,成功引導瀕危的野鴨到達安全地方,所以花了不少心思設計野鴨模型的外觀。他們亦嘗試過無數次將野鴨模型放在水上試驗,不斷改良以確保野鴨模型在水上移動時平穩順暢。

Ad Block
野鴨,

中學組模型須在魚塘進行評審,隊伍要即場控制作品,在水中示範其功能,以及完成由本會制定的挑戰。圖為中學組冠軍鄭植之中學的作品。

主辦比賽的香港觀鳥會期望,參賽的中小學生透過製作野鴨模型,可認識本地的生物多樣性及香港的濕地生態,並提高學生對保育鳥類及濕地的意識。該會隨後亦會對外展出獲獎作品,讓公眾一睹同學作品,從而認知更多鳥類保育知識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