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7 11:27:16

葉劉讚李家超政府首月表現獲更高信任 籲慎慮收回32公頃粉嶺高球場

分享:
讚李家超政府首月表現獲更高信任 籲審慎考慮收回32公頃粉嶺高球場決定

葉劉淑儀(右)讚李家超政府首月表現獲更高信任。(資料圖片)

李家超班子上任一個多月,行政會議召集人、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,本屆政府表現相當不錯,形容開局好,讓人看到積極及團結精神。她指,有民調顯示,市民對本屆政府的信任度高於上屆,她相信由於本屆政府重視民生,例如處理MIRROR演唱會事故上反應快、亦人性化處理傷者家屬來港等,她有信心在特首李家超領導下,特區政府可逐步破解不同問題。

今屆政府亦表明會致力解決市民房屋問題,包括計劃收回粉嶺高球場32公頃土地發展,葉劉淑儀指,不方便透露行會討論內容,但提到有關計劃是上屆政府決定,又指環評報告說明最多只可收回9公頃;提到若在這樣狹窄的地方增加3萬名居民,北區區議會表示反對、上水鄉事委員會也表示反對,認為政府若自稱聽民意,應審慎考慮是否堅持上屆政府決定,破壞有歷史、生態價值球場。她認為,政府可先考慮發展綠化帶,又指緩衝區的面積不需要太大,可善用連用內地經濟帶的土地,例如文錦渡、沙嶺一帶等。

葉劉淑儀提到,雖然有人才選擇離開香港,相信只要逐步恢復通關,便會有商機,經濟會復蘇,人才亦會返港。她又說,特區政府希望盡快與世界各地通關,並將推出「紅黃碼」,相信在解決技術問題後便會宣布。

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,葉劉淑儀說嚴重影響中美關係,中方其後取消或暫停中美8項交流與合作,只涉及軍事及氣候等範疇,避開經貿方面,相信對香港沒有影響,又認為香港不用禁止台灣貨品入口。她又批評佩洛西一向抹黑「一國兩制」,過去已有劣跡,而特區政府官員在佩洛西訪台後隨即發表聲明譴責,反映官員有信念,支持國家安全及利益。

Ad Block

至於新民黨副主席、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日前登報與涉嫌違反《國安法》被通緝的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,葉劉淑儀指,那是屬於容海恩的家事,不作評論,但認同容海恩是愛國愛港的議員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