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2 20:29:00

警國安處拘2男涉煽動行為 落案控1人明提堂 據悉均為公務員 (更新)

分享:
國安處拘2男子涉煽動行為 據悉均為公務員

國安處拘2男子涉煽動行為,據悉均為公務員。(資料圖片)

【20:29更新】警方國安處表示,今日(2日)暫控一名34歲男子一項「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,案件將於明日(3日)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。至於另一名36歲男子,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,11月上旬須向警方報到。

----------

【11:36更新】警方國安處昨日(1日)上午於灣仔及中區採取執法行動,拘捕2名男子,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《刑事罪行條例》第9和10條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。據悉二人均為公務員,其中一名被捕34歲男子姓陸,任職稅務局電腦技術員,另一名36歲唐姓男子是入境處人員,他另外涉及違反「窺淫罪」。

其中一名男子同涉「窺淫罪」

據了解,兩名被捕男子分別涉嫌多次透過社交平台,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,和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。警方根據法庭手令,搜查該2名被捕男子的住所及辦公地點,檢取一批證物,當中包括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,以及不雅照片的電子通訊器材。

而在調查期間,警方更發現36歲唐姓男子,曾拍攝他人的不雅照片,並在社交平台上發布,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《刑事罪行條例》第159AAB條「窺淫」罪和第159AAD條「發布源自干犯窺淫罪行的影像」罪。

Ad Block

涉於FB、連登及俄國社交網VK發帖

消息指,被捕二人在多個社交平台如Facebook、連登討論區及俄羅斯社交網站VK發佈反政府、提倡港獨、煽動他人使用暴力的帖文,而該名36歲男子則在俄羅斯社交網站VK發布他人的不雅照片。

入境處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,鑑於案件仍在警方調查中,不作評論,強調該處一向十分重視員工的行為操守,如發現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,一定會依法及既定程序嚴肅處理,並全力配合有關執法機關的調查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