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1-27 11:08:27

財政預算案2023|陳茂波稱未知會否派消費券 要考慮政府負擔

分享:
016_5_0.jpg

預算案2023|陳茂波稱未知會否派消費券 要考慮政府負擔。(資料圖片/李睿哲攝)

多名議員日前表示,香港正處於復常階段,希望政府再次發放電子消費券予市民,並扶持疫情下遭重創的行業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報章專訪則時表示,對於預算案會否再派發消費券,陳茂波表示未有定案。

陳茂波強調,消費券開支較大,要考慮經濟情況及政府負擔,要小心採用。外界期望向特定行業提供復業資助或復常基金,陳茂波表示,始終資源有限,過往的方式,今日未必適合。預算案仍在諮詢,要了解甚麼方式是最好。他又指,本港現正處於「後疫情階段」,內地開放速度比想像中快,當香港、國際及內地能夠更便捷往來,有利本港經濟表現,他有信心今年比去年好,第二季復甦動力預計更加強勁。

Ad Block

另外,陳茂波指根據當局研判,樓市是有秩序地調整,現時不是一次過插水式下跌,一直在動態評估會否「撤辣」。政府正在「搶企業」,陳茂波稱市場反應踴躍,目前是逐單洽談,但暫未有正式簽下合約,若「搶企業」有好的發展,300億元的共同投資基金不排除再「加碼」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