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6-23 10:00:00

通關|李家超:爭取與內地及國際通關 或減少抵港人士隔離期

分享:
候任特首李家超接受《南華早報》訪問,指正爭取與內地及國際通關。

候任特首李家超接受《南華早報》訪問,指正爭取與內地及國際通關。(資料圖片)

候任特首李家超接受《南華早報》訪問,指正爭取與內地及國際通關,包括考慮容許抵港人士居家隔離或縮短隔離酒店的檢疫日數,減少旅客的不便,又透露計劃在11月到曼谷出席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,即使他受美國制裁。

李家超在訪問中指,本港有需要優先與內地免檢疫通關,亦提到本港重啟與世界其他地方聯繫的重要。他透露將會與候任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迅速檢視數據,究在通關的同時,不會內地疫情帶來風險,即使未能在短期內全面開放邊境,亦會究臨時措施,包括容許抵港人士居家隔離或縮短隔離酒店的檢疫日數,減少旅客的不便。

透露擬出席APEC峰會   消除外界對港人權自由恐懼

報道引述消息指,放寬檢疫措施適用於「點對點」行程的旅客,類似閉環管理方式。

另外,李家超稱向海外推廣香港亦是非常重要的工作,計劃出席今年在泰國行的APEC領導人峰會,向國際伴展示本港是具有競爭力及開放的社會,港人享有《基本法》保障的自由及權利,有獨立的司法制度,以消除外界對本港人權、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所散播的恐懼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