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1-20 17:22:54

連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杜淦堃:不應「一刀切」禁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件

分享:
1642689238_as.jpg

連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杜淦堃:不應「一刀切」禁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件。 (港台直播截圖)

大律師公會昨日(19日)舉行周年大會,同時處理換屆選舉,資深大律師杜淦堃連任、當選主席。對於政府表示將修訂《法律執業者條例》,杜淦堃指,公會執委「一致認為」不應該「一刀切」禁止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大律師,參與《國安法》案件。他認為,不是每宗案都涉及國家機密,為了保持靈活性,海外律師參與國安案件,做法應與非國安案件「睇齊」,觀感上可令公眾更接受。

另外,杜淦堃去年曾安排大律師公會與內地交流、到訪大灣區城市,但因疫情需要押後。隨防疫政策陸續復常,他稱希望有機會在內地情況容許下到訪北京。

杜淦堃:不相信律政司及國安委會忘記原則及做出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

被問到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法律年度開啟典禮致辭時表示,涉及國安事宜應由行政機關作出最終決定,杜淦堃說,《國安法》是新事物,行政機關及法院在國安問題上有不同意見、實踐上出現張力,不是香港獨有,外界應給予時間去磨合。司法程序明顯是由法院處理,相信行政機關會充分考慮才決定會否參與或給意見,他不相信律政司及國安委會忘記原則及做出破壞香港法治的行為。

Ad Block
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