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3-28 22:30:00

都大學生夥視障運動員賽飛鏢 推廣傷健共融

分享:
都大, 香港盲人體育總會

都大學生事務處日前與香港盲人體育總會合辦「傷健共融飛鏢大賽2023」。

香港都會大學學生事務處與香港盲人體育總會日前首次合辦「傷健共融飛鏢大賽2023」,賽事在都大校園舉行,20名都大學生義工與30名視障運動員組隊,一同挑戰飛鏢大賽。

學生口述影像提示方向

比賽期間,都大學生成為視障運動員的「同行者」,以口述影像提示他們投擲飛鏢的方向,讓都大學生從嶄新的角度學習,體會視障人士的需要和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困難,並為他們提供支持和鼓勵,實踐為善最樂的精神。

人文社會科學院四年級學生梁可宜形容,在今次比賽擔任義工非常有意義,令她有很大得著,除了對視障運動員和視障人士有更深的了解外,她亦透過互動與他們建立友誼,「可能大家會以為有健全視力,看到紅心的位置就容易射中。不過,在落場嘗試之後,發現自己未必如視障運動員厲害。他們需要的是我們給予多些鼓勵和信心。」

學生佩服運動員勇氣和決心

護理及健康學院一年級潘卓祺則指,很佩服視障運動員的勇氣和決心,「在旁協助視障運動員的時候,感到他們除了相信自己,亦完全信任我,在往前走的途中毫不畏懼。我希望自己都能像他們般勇敢。」

今次是香港盲人體育總會首度與大學合辦飛鏢比賽,亦是都大學生事務處首次與非政府機構合作,以視障人士為對象舉辦的體育服務學習活動。

而參與比賽的視障人士來自學生事務處的服務學習活動「瞳.理.行―視障人士運動支援服務」。該項目旨在鼓勵視障人士多做運動,以及學生透過從旁協助視障人士進行體能活動,成為他們在運動過程中的開路者,從而幫助他們提升自信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