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2 10:37:40

醫管局:未註冊内地止痛藥料今月用完 原有止痛藥已恢復供應

分享:
HA1.jpg

醫管局:未經註冊内地止痛藥將用完,原有止痛藥已恢復穩定供應。(網上圖片)

醫管局表示含撲熱息痛成分、未經註冊的内地止痛藥,估計將於今月用完,原本使用的止痛藥已恢復穩定供應。崔俊明表示若真的發生藥物事故,不論是否在港註冊的藥物,都會呈報藥物不良反應的通報機制。

醫管局上月被揭使用未經註冊、被揭轉為內地成都市出產的「对乙酰氨基酚片」止痛藥,以及抗生素治療新冠患者。醫管局解釋,第五波疫情很多人染疫,止痛藥用量比平時多一倍,原本使用的止痛藥供不應求,因此緊急採購,分別向三、四間内地藥廠一次性購入一批止痛藥,並在6月中開始使用,但無透露購入數量,以及處方給多少病人,只是說今個月内會用完,原本使用的止痛藥已恢復穩定供應,並已叫藥廠增加供應。

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,醫院有處方紀錄,可追蹤獲處方藥物的病人;派發未經註冊的藥物時,藥劑部人員會向病人解釋成分。醫管局亦會監察藥物的安全性,假如真的發生藥物事故,不論是否在港註冊的藥物,都會呈報藥物不良反應的通報機制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