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1 04:31:37
日報

院舍1確診7檢疫 染疫長期病患翁離世

分享:
院舍1確診7檢疫 染疫長期病患翁離世

葵芳居一名院友確診,有7名院友需要檢疫。(鍾式明攝)

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確診水平維持四千多宗。昨多一宗死亡個案,82歲老翁確診後曾到指定診所求醫,並獲處方抗病毒口服藥,其後因情況轉差入院,延至前日不治,醫管局暫未確定其離世的實際原因。另外,葵涌安老院舍葵芳居有一名院友確診,有7名院友需要檢疫。

單日確診個案有4,634宗,包括179宗輸入個案。醫管局公布多一名患者離世,本身有糖尿病、血壓高和脂肪肝的82歲老翁,上周一(7月25日)因頭痛和輕微咳嗽到普通科門診求診,其留下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呈陽性。兩日後他往指定診所求醫,因情況穩定、維生指數正常,獲醫生處方口服藥後回家休養。他上周五(7月29日)因再次發燒和咳嗽入院留醫,其後併發肝和腎衰竭,延至前日不治。

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稱,現正跟進死者的臨床情況,目前未能確定其感染源頭和離世的實際原因。她又稱,死者生前沒有新冠疫苗接種紀錄。第五波疫情以來,本港累計9,260宗死亡個案。
 

Ad Block
院舍1確診7檢疫 染疫長期病患翁離世

深圳灣管制站日後會全日24小時客運通關。(資料圖片)

染疫女嬰仍PICU留醫

上周當局公布一名居離島的22個月大女嬰,料因染疫併發壞死性腦炎。關慧敏稱,女嬰目前仍在東區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(PICU)留醫。另外,再多一間安老院舍出現個案,葵涌葵青居一名已打一針的院友確診,住在其附近的7名院友需要檢疫。

多個陸路管制站在疫情下,暫停或縮短客運通關時間。保安局長鄧炳強昨稱,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下,日後往返本港和大灣區的人流預計會增加,計劃在疫情穩定後,把深圳灣管制站擴展至24小時客運通關,並適時啟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客運服務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