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4 12:35:04

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|《洛神賦圖》、《行書摹蘭亭序帖》等15件國寶級古代書畫展出一個月

分享:
洛神賦圖(北宋摹本) 洛神賦圖(北宋摹本) 洛神賦圖(北宋摹本)

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一個月,其展廳8的特別展覽——「國之瑰寶: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」,由8月3日起展出第二期、共15件國寶級古代書畫名品,包括家喻戶曉的千古名作《洛神賦圖》,原作傳為東晉繪畫名家顧愷之(346-407年)所作,以及傳為唐代書法家虞世南(558–638年)的《行書摹蘭亭序帖》。第二期展出的15件國寶均為國家一級文物,部分有逾千年的歷史,為故宮186萬餘件文物中等級最高、最珍貴的文物。爲了保護這些國寶,它們只在香港故宮展出一個月至9月4日,之後便須送回故宮博物院及休眠至少三年,期間不能展出。

「國之瑰寶: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」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特展之一,由香港故宮與故宮博物院聯合主辦,從故宮博物院珍藏的中國書畫瑰寶中精心挑選35件晉、唐、宋、元 書畫,分3期展出,每期為一個月,從藝術、文化、歷史等角度,析述這些名品千古流芳的原因。8月3日起展出的第二期共15 件展品,均為中國書畫史上的名家名作或經典摹本,這批國寶體現了歷代名家傑出的藝術成就,亦經歷了數百年甚至逾千年的流轉,不少為皇家收藏。

Ad Block

行書摹蘭亭序帖

行書摹蘭亭序帖 行書摹蘭亭序帖 行書摹蘭亭序帖

江山秋色圖

江山秋色圖 江山秋色圖 江山秋色圖

水圖

Ad Block
水圖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