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6-28 18:22:50

「初凝.芝茶」茶飲店涉發布煽動資訊抹黑政府防疫 兩女認罪判囚6至7個月

分享:
西九龍裁判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西九龍裁判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茶飲店「初凝.芝茶」兩名女負責人,被指在網上抹黑政府防疫措施、呼籲勿打疫苗等,同被控「作出具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。國安法指定法官、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評,兩被告提出的並不是甚麼科學或醫學上的意見,只是發洩內心的抑制、憎恨,令抗疫工作雪上加霜。他又指,雖然帖文滲透性不算最強,但判囚亦是恰當、具阻嚇性的刑罰。兩人還押逾四個月後,今日(28日)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,分別被判囚6及7個月。

被告侯穎欣(25歲)及林宛宜(21歲),同被控於2022年2月9日至2月17日期間,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,即在Facebook及Instagram發布陳述和海報,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、或激起對其離叛,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,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。

便衣警到店買飲品  獲發「杯葛安心」海報

案情指,涉案店舖在2020年10月開業,於當眼位置展示具政治性的海報及配件,兩被告均為店舖負責人,侯為該舖Instagram及Facebook的管理人,林則為Instagram管理人。2022年2月24日,警方派便衣探員前往該舖點了兩杯飲品,獲發一個印有連結店舖 Instagram 二維碼的膠牌。店內貼有一張印有「拒絕數碼監控」及「杯葛安心出行」的海報。

警方其後拘捕兩人,並在該店 Instagram 及 Facebook 發現共 9 組具煽動性帖文,包括抹黑政府及官員為疫情下殺死市民的「兇手」;抹黑政府的防疫措施有惡意目的,「推健康碼監測市民私隱」、「推惡法防遊行」、「報復香港人」;批評防疫措施有政治目的,與健康無關,或涉及政府換屆、特首選舉等;煽惑學生虛報疫苗副作用,令當局或教育局承受壓力,但不可向家長透露計劃。

Ad Block

案情又指有關帖文涉及煽惑公眾不要把疫苗接種紀錄上載至「安心出行」,以免替專制政府推廣暴政;呼籲公眾進入指定場所時,要「避開保安」,或用「用藉口——返屋企、外賣、返工、拎嘢,可以唔使打針」;煽惑公眾「唔做檢測咪唔會確診,萬一真係確診,最愛美心」;以「種毒」煽惑公眾不要接種疫苗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