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2 11:56:05

《幻愛》放映會43人違限聚令獲全數撤控 主辦人︰對唔住都冇一聲

分享:
《幻愛》放映會43人違限聚令獲全數撤控 時任區議員︰對唔住都冇一聲

《幻愛》放映會43人違限聚令獲全數撤控。圖為周冠威導演。(資料圖片)

時任油尖旺區議員朱江瑋去年8月27日,在旺角辦事處舉行電影《幻愛》放映會,警方當時以違反限聚令為由,向在場人士發告票,包括《幻愛》導演周冠威。朱江瑋今(2日)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,指43人全數已獲撤控,已交罰款人士亦獲退還罰款。

事緣於去年8月底,時任油尖旺區議員朱江瑋,在其位於亞皆老街39至41號金山商業大廈的議辦舉行私人電影放映會,播放本土電影《幻愛》,導演周冠威亦應邀到場分享,逾40人參加。放映會及至晚上10時接近尾聲時,突然有警員及食環署人員到場,指在場人士涉嫌違反限聚令,現場一度有人鼓譟,雙方爭持至凌晨,執法人員向在場人士發出告票後離去。

全部人均獲撤控  主辦人:對唔住都冇一聲

周冠威其後接受電台訪問,批評執法行動「荒謬」,稱若非食環署「放蛇」混入活動,放映會不會有其他公眾人士入場,並表明會就有關告票向法院抗辯。不久後,他在網上發文,稱接獲警方信件通知,已撤銷控罪。當時警方回應指,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,已於今年4月7日,撤回1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。

朱江瑋今在Facebook發文,指得悉11人獲撤控後,就聯絡律師協助其他參加者共同發信,向警察及律政司查詢,而在上月尾終於收到警方回覆,所有人均獲撤控,而大部份人士已收到退還罰款的支票。

Ad Block

朱江瑋批評,警方「搞咁大場龍鳯」,結果事隔一年全面撤控,但「對唔住都冇講一聲,又表示為涉案人士發起的眾籌,將會在8月15日完全結束。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