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18-07-19 06:00:00

《我不是藥神》大熱 李克強促抗癌藥盡快降價

分享:

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國產電影《我不是藥神》,講述血癌患者因無法承受進口抗癌藥的高昂價格,無奈找人代購印度仿製藥的故事,電影在內地上映僅13日,票房就突破26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大為關注,要求相關部門加快落實進口抗癌藥「降價保供」等措施。

國務院辦公廳主辦的「中國政府網」題為《李克強就電影〈我不是藥神〉引熱議作批示》的報道指,李克強在批示中指出,對於癌症等重病患者買不起或買不到進口救命藥等問題,反映推進解決藥品降價保供的緊迫性,「國務院常務會確定的相關措施要抓緊落實,能加快的要盡可能加快」。

報道指,李克強早在4月和6月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,將進口抗癌藥關稅減至零,並鼓勵新藥進口,同時加快外國上市新藥進口審批等;亦將以政府集中採購、將急需的抗癌藥等進口新藥納入醫保報銷目錄,以及研究利用跨境電子商貿等,消除流通環節當中的不合理加價。李克強強調,「抗癌藥是保命藥,不能稅降了價不降」,要盡最大力量救治病人,並減輕病人的家庭負擔。


輿論指電影應促進社會更美好
有內媒認為,事件反映電影應作為群眾代言人,幫助政府發現並看清群眾的願望,從而協助政府打造工作方向,而優秀電影更應成為社會進步的加速器,「一部電影,不能光是娛樂一番,更要在娛樂中促進社會更美好」。輿論還讚揚,《我不是藥神》對國產電影走出魔幻、武打及皇帝等路線有重要啟迪意義。

李克強曾到外資藥企考察,希望抗癌藥等重病藥品價格更公道。(互聯網)

李克強曾到外資藥企考察,希望抗癌藥等重病藥品價格更公道。(互聯網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