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
2022-05-11 07:30:00
日報

【繞場一週】與傷病人士疫境同行

分享:
【繞場一週】與傷病人士疫境同行

香港腎臟基金會獲「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」,購買快速抗原測試套件給中心職員和患者使用。

【繞場一週】與傷病人士疫境同行

得到馬會捐助,自強協會為行動不便人士派發換領券,方便他們於附近藥房換取防疫物資。

Ad Block

受第五波新冠病毒病疫情影響,加上各種抗疫和社交距離措施的實施,令長期病患者和傷殘人士的日常生活構成很多不便。在新常態下,他們的需要很容易被忽略。幸好,Jessie 知道社會上有很多非牟利機構在疫情下仍然緊守崗位,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服務,但礙於資源有限,在疫情衝擊下受到嚴峻的挑戰。有見及此,香港賽馬會早前迅速增撥一億元給「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」,為有關機構提供適切支援。

香港腎臟基金會於疫情爆發期間,仍然開放中心為末期腎衰竭患者每週進行兩至三次血液透析治療 (俗稱「洗血」) 。為減低病毒感染風險,基金會透過「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」,購買快速抗原測試套件給中心職員和腎衰竭患者使用,更為中心增設空氣淨化器。期望在三月至七月期間,為55位腎衰竭患者提供超過1,900次血液透析治療。 

另外,自強協會亦得到馬會捐助,為共2,200名嚴重肢體殘障輪椅使用者派發防疫物資換領券,讓他們能夠在位於全港12個地區的社區藥房,換取消毒劑和口罩等防疫物資,更為受感染新冠肺炎而需進行家居隔離的會員送上乾糧和防護用品,以及製作2,000本抗疫資訊手冊,發送給會員及在社區藥房內派發。    

Jessie知道,除了一直支持不同範疇的社區項目,過去兩年馬會已額外撥捐超過18億港元支持社會抗疫,至今累計服務人次超過300萬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