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10-03 11:13:24

0+3|何栢良:「安心出行」已完成歷史任務 4人限聚令無地方實施

分享:
何栢良指,「安心出行」已完成歷史任務可以取消,而4人限聚令亦無任何地方實施。(資料圖片)

何栢良指,「安心出行」已完成歷史任務可以取消,而4人限聚令亦無任何地方繼續實施。(資料圖片)

本港放寬入境檢測安排至「0+3」。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(3日)在電台表示,在實施「疫苗通行證」後,「安心出行」已完成歷史任務,可以取消,至於4人限聚令亦已經無任何地方繼續實施,認為作為抗疫措施是無科學根據及無必要。

稱倘政府有行政考慮會予以尊重

何栢良表示,在特首李家超發表首份《施政報告》的時候,本港已抗疫超過1,000天,市民希望可以全面鬆綁防疫措施。他認為在實施「疫苗通行證」後,「安心出行」已完成歷史任務,可以取消,至於4人限聚令亦已經無任何地方繼續實施,認為作為抗疫措施是沒有科學根據及沒有必要,惟他強調如果政府有其他行政考慮他會尊重。

他又認為,政府只應保留防重症的安排,並且可以取消入境旅客多輪核酸檢測要求以及使用「安心出行」等措施。他稱已接種疫苗的外來旅客,在港確診出現重症的機會不大,強調現時來港後連續核酸檢測的安排會對旅客構成不便,建議用多次快測取代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