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2-08-01 18:08:57

17歲青年認刑毁「東海堂」 今被判入勞教中心

分享:
西九龍裁判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西九龍裁判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前年8月將軍澳廣場「東海堂」被人破壞商店收銀機屏幕、八達通閱卡器等物品,其中一名被拍到當日在店內破壞儲物架的青年,早前承認刑事毀壞罪,今日(1 日)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判刑,最終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判被告入勞教中心。

法官判刑時指,本案破壞行為針對不同政見的人,此等仇視、恐嚇的「裝修」行為,確似黑社會尋仇,示威手法無疑嚴重。法官考慮到被告初犯,坦白認罪,受社會氣氛、媒體暴力渲染及朋輩影響,缺乏父母管教而犯錯,最終判入勞教中心,認為可令被告得到應得懲罰及改過自新的機會。

被告現年17歲,承認於2020年8月7日,在將軍澳廣場一樓的「東海堂」,以火損壞屬於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約1米 X 1米的地板及一張檯,及損壞兩部收銀機的屏幕、一部八達通閱卡器、一部電子條碼掃描器、一道木門及一個櫥窗膠櫃。他原亦被控縱火罪,但獲准存檔法庭。同案有兩名被告則否認控罪受審,另外二人認罪被判入更生中心及勞教中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