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3-13 17:09:19

3名男子涉持械搶劫男子50萬 疑負責接應司機否認搶劫開審

分享:
高等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高等法院。(資料圖片)

3名男子涉持械搶劫1名男子所攜帶的現金50萬元,事成後登上接應的平治房車,警方於案發數日後拘捕負責駕車接應的司機,被控1項搶劫罪,案件今(13日)於高等法院開審。控方開案詞指,被告警誡下稱為「阿曹操叫我做」,並指事成後可獲5萬元報酬,最終因贜款不夠分配而未獲分毫。
 
控罪指,被告張家發(現年25歲),報稱貨車司機,被控於 2019年12月30日,在尖沙咀亞士厘道 4-4B號,連同莊展鏜、方梓諾及周志豪,搶劫李誌偉,劫去現金50萬元。

疑贜款不夠分配   被告最終未獲分毫

控方開案詞指出,事主於案發時攜同50萬元現金,於案發地點遭3名持械賊人搶去款項後,賊人事後登上接應的平治房車後逃離現場。控方指本案被告的角色為司機,負責駕車接載賊人及劫得款項。
 
控方指案發後數日被告被捕,警誡下被告稱「阿曹操叫我做,搵快錢,我負責駕車,事成後獲酬5萬元」,惟事後因贜款不夠分配,被告最終未獲分毫。警方其後於被告帶領下起回涉案平治房車,被告向警方表示駕車於美孚放下劫匪後,於葵涌停泊車輛。控方指被告並非案中劫匪,但他知悉搶劫事宜,並協助作準備,被告在車上等候,再駕車到附近接應劫匪及劫得款項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