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3-03-03 17:30:42

47人初選案|辯方開始盤問區諾軒 承認曾獲警方開啟手機以整理供詞

分享:
026_5.jpg

民主派「35+」初選案進入第19天審訊,已認罪的區諾軒繼續以控方證人身份作供。(資料圖片)

民主派47人初選案今日(3日)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入第19日審訊。上午完成處理何桂藍、黃碧雲及林卓廷的承認事實,控方證人、已認罪被告區諾軒,下午則開始接受辯方盤問。區在作供時稱他曾獲警方開啟手機以整理供詞,「喺整理我嘅供詞嘅時候,我曾經獲警方開啟返我嘅手機,睇得返案發嘅時候每一日我做啲咩。」

控方讀出黃碧雲何桂藍林卓廷承認事實

控方昨已讀畢13名被告的承認事實,今續讀出3名被告黃碧雲、何桂藍及林卓廷各自的承認事實。3人的承認事實均指,民主派「35+」公民投票(又名初選)於2020年7月11日至12日舉行,政府同年7月底因應新冠疫情嚴峻,押後原定同年9月進行的立法會選舉。

黃碧雲的承認事實指,黃是時任立法會議員,任期於2020年12月1日屆滿。黃以候選人身分參與初選,其社交媒體貼文、影片、交予選舉事務處的競選單張和選舉捐贈收據等被列為證物;何桂藍的承認事實指,第6被告至第47被告(何是第33被告)一同以候選人身分參與初選,未提及「抗爭派」記者會及聲明書等。林的承認事實指,林是時任立法會議員,任期於2020年12月1日屆滿,同時是區議員,林卓廷以候選人身分參與初選。

辯方引區口供指民主派政黨憂否決預算案 區諾軒同意

Ad Block

代表鄭達鴻及梁國雄的資深大律師潘熙今日開始盤問區諾軒。潘續引用區諾軒的口供謄本,問民主派政黨憂否決預算案,區同意,並稱社民連的岑子杰及陳寶瑩在協調會上,都各自表達過相關看法。

潘熙再問區諾軒,在第一份錄影會面中,區提及到梁家傑的辦公室。區當時提到,後期有一個「重點爭議」,是研究用甚麼方法落實「五大訴求」。對於戴耀廷來說,其說法很細緻及具體。但對於很多民主派人物,他們的想法不只在議會上說「五大訴求」等說話或主張,亦未必是用癱瘓政府的想法。區又指,根據不同政治光譜的人,都會有不同想法。

Ad Block

潘問,「不同政治光譜的人」是否包括公民黨及社民連?區同意。潘續指, 在2023年2月13日,當時區供稱,民主派有不同光譜,如傳統泛民、激進泛民、本土派。區答潘稱,「佢哋係唔同嘅政治光譜。」

47人初選案報道一覽

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八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九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一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二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三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四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五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六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七日47人初選案開審第十八日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