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3-03-14 22:11:32

香港學校│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(中學部) 全方培育發展 發掘天賦才能

分享:

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又稱為A-school,是一間12年一貫的學校,以「全人為本」的教育理念貫穿中學部和小學部,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,結合中西教育文化的特色,讓同學在多元的學習平台上,展現各種才華及個性。此外,學校相信每個小朋友均有其獨特的天賦,因而盡量為學生安排多元化的課程及課外活動,務求讓他們找到個人興趣及專長加以發揮。

圖:董立華 文:袁雅婷

首席副校長廖詠琪與資優學生交談及合照。

首席副校長廖詠琪與資優學生交談及合照。

重視培育「三能」

首席副校長廖詠琪表示,學校重視培育同學的「三能」,即英文、中文及資訊科技的素養。同時,學校相信語言是學生通往世界的必需工具,故讓初中同學選讀第三語言,包括法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和日文,讓學生了解不同國家的語言及文化外,學校亦期望同學畢業後利用外語幫助他們和世界接軌。她更指,對第三語言有興趣及能力的同學,學校會鼓勵他們在高中繼續學習,並應考一些語言的公開考試,以裝備自己。

升學選擇廣泛

在初中階段,校方致力採用多元化的教學,讓同學透過自身的經驗,去探究與建構個人知識,拓闊知識發展。因此,在課程上會安排不同的跨學科學習、專題學習、透過小組協作,提升他們的溝通能力、發揮創意,同時引導他們尋找個人興趣和專長,並加以發揮。

而在高中階段,同學可按其興趣、學習需要、升學計劃等,選讀本地課程HKDSE或國際課程GCE A-Level。此外,學校多年來致力和世界各地大學合作,推出不同校長推薦計劃和雙修課程,讓同學的升學選擇多而廣。每年不少畢業生都會前往外地升學,當中不乏著名學府,包括英國牛津大學、倫敦帝國學院等;在過往短短兩三年間,超過十位的同學前往倫敦帝國學院升學。今年,學校更有接近15%的國際班同學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頒發的個人獎學金,全數資助到海外升學。

學生在運動及體藝方面表現出眾。 學生在運動及體藝方面表現出眾。 學生在運動及體藝方面表現出眾。 學生在運動及體藝方面表現出眾。

重視升學及生涯規劃

廖首席副校長更指,學校非常重視同學的升學及生涯規劃,早在初中階段已向學生灌輸生涯規劃的重要,讓學生了解個人興趣及專長,訂立清晰的升學路線。學校設有升學輔導團隊,為家長及學生提供升學所需的諮詢及輔助及支援──大學面試技巧制定選校策略,以至申請各類型獎學金等。學校相信完善的升學支援能幫助學生邁向成功之路,讓學生走得更高更遠。

拔尖小組教學 課程彈性安排

校方更進行小組「拔尖教學」提升學習能力高的學生,同時為能力較弱的學生提供功課輔導。在課程設計及管理上具有很大彈性,配合學校願景及使命,作出最符合學生利益的安排,例如特別設有資優教育中心,為學術方面表現出眾的資優學生提供「加速學習、跳級制度」,為運動及體藝方面表現出眾的資優學生提供抽離學習,在課程或測考上作出彈性安排。學生在校內跨級學習或者抽離學習亦十分常見,學校為他們提供的不止是學術上的支援,更兼顧到個人成長及德育發展所需,讓學生充分發揮資優天賦。

為了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,學校多年來不斷提升設備,已建成一座具運動、表演藝術及學術功能的教學大樓。 為了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,學校多年來不斷提升設備,已建成一座具運動、表演藝術及學術功能的教學大樓。 為了提供更優質的學習環境,學校多年來不斷提升設備,已建成一座具運動、表演藝術及學術功能的教學大樓。

其他學習經歷 推重全人發展

此外,為了豐富學習生涯和推重全人發展,學校為同學提供廣泛而均衡的學習經驗,在正規課程外,亦透過超過150個校隊及課外活動和其他學習經歷(OLE)課堂,延展孩子的學習,發掘興趣,拓展視野。學校亦會舉行一系列的外國交流活動,包括到外國的寄宿家庭居住,體驗當地文化及增擴視野;學校在下學期將陸續重辦海外交流團,讓學生再次遊學增廣見聞,進一步與世界接軌。

Ad Block
學校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天賦,因而提供平台讓學生發揮潛能。 學校相信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天賦,因而提供平台讓學生發揮潛能。

面試貼士:歡迎喜愛學習、勇於挑戰的學生

廖首席副校長稱,有意報讀該校的學生,只要認為自己與學校適合,並相信王錦輝中小學能夠給予平台,讓其發揮天賦,便儘管申請。學校收生,會視乎學生的學術及英語能力,期望找到喜愛學習及勇於挑戰的學生入讀,以配合該校全人發展及多元化的辦學理念。

首席副校長廖詠琪。

首席副校長廖詠琪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