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1-11-12 11:58:00

中芯大地震!去年捲管理層內訌疑雲 中芯高層蔣尚義、梁孟松同日辭職

分享:
中芯高層蔣尚義、梁孟松同日辭職。(資料圖片)

中芯高層蔣尚義、梁孟松同日辭職。(資料圖片)

中芯國際(981)公布,蔣尚義因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辭任公司副董事長、執行董事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成員職務,即日生效;執行董事兼聯合首席執行官梁孟松,為了專注履行其作為公司聯合首席執行官的職責,辭任執行董事職務,同樣即日生效。

雖然公告強調,蔣尚義已確認其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。但有台媒報道指,蔣尚義當初加盟中芯是期望推動發展後段封裝技術小晶片業務,但中芯並未依承諾投入資源,因此萌生去意。

受消息影響,中芯最低跌至21.95元。截至中午12時5分,中芯報22.35元,仍跌4.89%。

中芯去年底曾爆內訌疑雲

中芯去年底一度疑爆發管理層內訌,據內地傳媒當時報道,時任聯席首席執行官梁孟松對集團未有知會他就邀請其「師父」蔣尚義回歸,感到不滿及不被尊重,在臨時董事會上提出書面辭呈。中芯其後發公告,稱正積極核實其真實辭任意願。

梁孟松最終在高層大力挽留下留任,根據中芯年報,梁孟松於2020財年獲得總報酬達2881萬元人民幣,較前一年的223萬元大幅上漲。

(股價隨時變動,以上數據請以實時公布為準,如有漏報或遲報等,本報並不負責。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