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4 22:46:59

內房危機|恒大退還廣州恒大足球場地皮 料蝕12億人幣

分享:
內房危機|恒大退還廣州恒大足球場地皮 料蝕12億人幣

恒大指與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簽訂解除協議,將退還廣州恒大足球場地塊土地使用權。(資料圖片)

陷財務危機的中國恒大集團(3333)指,與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簽訂解除協議,將退還廣州恒大足球場地塊土地使用權,預期將錄得12.55億元(人民幣,下同)(14.77億港元)虧損。

恒大指,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將支付55.2億元的出讓金退庫款,該地皮位於廣州市番禺區謝村片區,包含四個分地皮,總面積為49.91萬方米,可建設用地面積為30.11萬方米。恒大已在該地皮開始建設,包括但不限於動工建設廣州恒大足球場,按原合同的要求在體育用地建設設置至少8萬個座位的專業足球場。決定退還有關土地,主要是該集團流動性問題對該地皮開發和建設的進度造成負面影響。截至去年底,地皮帳面值約50.4億元,有關建築物、構築物及其他附著物帳面價值約17.3億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