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1 15:51:32

分析指舜宇光學為iPhone 14 7P鏡頭最大供應商

分享:
分析指舜宇光學為iPhone 14 7P鏡頭最大供應商

分析指舜宇光學為iPhone 14的7P鏡頭最大供應商,舜宇股價造好。(網上圖片)

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早發布分析文章表示,根據最新調查,舜宇光學(2382)高階廣角7P鏡頭(用於兩隻高階iPhone 14 Pro)與較低階廣角7P鏡頭(用於兩隻較低階iPhone 14)的出貨比重分別為5060%,及5565%,又指出,舜宇光學的產能顯著提升,因此將持續價格戰以取得更多蘋果(Apple)訂單並提升產能利用率。

舜宇光學股價造好,低開後顯著反彈,最報111.9元,較上周五收市升近5.5%,目前成交7億多元。

該文章以「舜宇光學為iPhone 14系列廣角7P鏡頭最大供應商,供貨比例大幅超過大立光、玉晶光及市場預測」為題,指出,在iPhone鏡頭中,對獲利貢獻最大者為廣角鏡頭,故舜宇光學的廣角鏡頭市佔率顯著提升,對競爭對手大立光與玉晶光的關鍵影響在於利潤,而非收入。大立光的廣角7P鏡頭平均價格,高於舜宇光學與玉晶光15%25%,故舜宇光學市佔率提升對大立光的獲利負面影響較低。

舜宇光學可能在2023年成為iPhone 15ToF鏡頭主要供應商,玉晶光因是既有ToF鏡頭主要供應商,故受到負面影響高於大立光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