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16 15:43:46

四川企業放高溫假讓電於民 富士康成都:影響不大

分享:
四川企業放高溫假  富士康:影響不大

熱浪下,四川省要求部份高載能企業放高温假,富士康成都工廠表示,影響不大。

內地熱浪持續,高溫引致用電量大升,四川省啟動3級保供電調控措施,部分高載能企業,昨日(15日)起至周六(20日)停產放「高溫假」,讓電於民,預料措施可以釋出約700萬千瓦用電負荷。富士康成都工廠回應措施的影響時稱,目前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。富士康成都工廠主要為蘋果手錶、電腦組裝,組裝蘋果iPhone的地點主要在富士康鄭州工廠和深圳工廠。

根據內媒報導,四川15日起在全省19個市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實施範圍,停產6日。負責富士康招聘的中介處據報,成都富士康僅保留20%用電量,全廠生產停止。生產線員工表示,已接到休息通知。

富士康成都廠主要組裝蘋果手錶電腦

消息又指,四川省內鋼鐵企業陸續進入停產階段,目前80%的建築鋼材生產企業處於全停狀態,產量較上周下降45%,實際日產僅佔正常產量的15%

另外,內地網傳重慶市南岸區「迎峰度夏電力保供專班辦公室」的文件顯示,8月以來,重慶已連續14日氣溫高達40度°C以上,創1961年以來溫度最高、持續時間最長紀綠。為保民生用電,15日至24日,全區各工業企業放高溫假,各部門要做好解釋、動員工作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