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15 11:50:00

國泰航空|國泰CEO:年內或轉賺但未必派息 明年客運量可恢復至100%

分享:
國泰CEO指,年內或轉賺但未必派息。(資料圖片)

國泰CEO指,年內或轉賺但未必派息。(資料圖片)

全球重新開放,航空業有望能被帶動,國泰(293)行政總裁林紹波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,國泰航空年內或轉賺,但未必派息;又表示明年客運量可達100%,但建立足夠團隊仍是最大風險之一。國泰現升1.8%。

年內或轉賺但未必派息

林紹波預計,國泰航空有望在今年恢復盈利;派息方面,他指今年未必恢復派息,這取決於業務表現,現時才3月,要落定論仍為時尚早,要先支付政府所有優先股累計股息,然後才考慮分紅。

Ad Block

明年客運量可恢復至100%

林紹波預期,年底整體客運量可達到7成,本月應可達到疫前5成,運力正步入正軌,而隨著年底時運力恢復至70%,他指機票價格有機會下降;現時貨運量亦有望可回到85%。

最大風險為團隊人數不足

林紹波稱,國泰現時最大問題為人手不足,不僅是國泰航空,而且是整個行業的生態系統,無論是空服人員,抑或地勤都需要人手。自疫情大流行以來,國泰航空客運量一直處於非常低水平,而且很多機師執照已過期,無法有足夠的飛行以保持資格,國泰航空不得不分配時間和資源來重新培訓其飛行員。

在於能否建立團隊,令整個生態系統有充足的資源,林紹波指,「我們正非常努力地解決這個問題,以便能夠盡快恢復到大流行前的能力。」對於中國使館將重新發放赴華簽證,林紹波表示,對航空流量非常樂觀。

Ad Block

即使今年計劃招聘3,000人,國泰航空員工數目仍低於2019年,疫情改變航空公司的營運方式,以及提高了效率,「我們不能只看員工人數,很多工作方式已改變。」

林紹波續指,目前HK Express規模仍細,認為有很大潛力成為增長的引擎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