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1-16 14:56:56

小米四門電動房車疑似路測 Modena最快2024年初推出

分享:
小米四門電動房車「Modena」、「Le Mans」路測  傳最快2024年初推出

小米四門電動房車路測,偽裝後仍被網民捕獲。(網上圖片)

日前微博傳出,小米(1810)已經外型偽裝方式開始測試其電動車款,而預計會有兩款不同定位車款準備推出,其中一款代號為「Modena」的車款最快會在2024年初推出,將鎖定與Tesla Model 3同級車款競爭,而另一款以「Le Mans」為代號車款,則是會在2025年推出,採用與「Modena」相同底盤設計,但電動馬達數量將會增加至3組,藉此提高車輛行進動力表現。

消息稱,代號「Modena」車款將區分基礎版與進階版設計,前者售價將介於26萬人民幣至30萬人民幣之間,而後者售價則會定在35萬人民幣以上,兩種車款都會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智慧座艙設計。

不過,基礎版會採用主流400V供電平台設計,搭配使用比亞迪磷酸鐵鋰電池系統,並且採用德國Continental提供智慧車輛感測元件解決方案,進階版則會採用800V供電平台設計,並且使用寧德時代打造的高密度麒麟電池。

至於代號「Le Mans」為代號車款則預計在2025年面世,並且搭配更高電動馬達系統。

雷軍早前表示,在自動駕駛項目第一期研發階段已經投入33億人民幣,專責研發的團隊人數規模也超過500人,甚至包含小米人工智慧實驗室、小愛同學研發團隊、小米手機相機部門團隊成員都提供相關協助,因此實際參與自動駕駛技術研發人數其實更多。接下來的規劃中,小米計劃透過140輛測試車在中國境內進行測試,並且計劃在2024年躋身業界前列陣營。同時,雷軍也說明未來不會再針對業界猜測進行直接回應,將把重心放在自動駕駛等技術發展為主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