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3 09:34:48

尚乘數科躍身全球市值30大 到底排第幾?

分享:
尚乘數科躍身全球市值30大  到底排第幾?

尚乘數科短短時間內已躍身全球市值第25倍,以不足2億美元暫時落後於雪佛龍。(資料圖片)

尚乘數碼科技(AMTD Digital)股價拾級而上,半個月間上升214倍,被視為是近期最熱的迷因股(meme stocks)之一,市值超過港人熟悉的滙豐控股(005),但實際上尚乘數科有幾大?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尚乘數科的市值截至昨夜收市已達3,106.9億美元,超越美國藥廠輝瑞(Pfizer2,788億美元)、可口可樂(2,752億美元),目前全球市值排第25位,以不足2億美元落後於雪佛龍(Chevron3,127億美元)。單計中港台企業,尚乘數碼僅落後於台積電、騰訊(700)、貴州茅台。

尚乘數科主要經營數碼金融平台,業務涉獵甚廣,包括與小米(1810)共同投資本港虛擬銀行天星銀行,亦有參與投資電影製作,包括《拆彈專家2》等。公司昨日發公告表示,注意到公司的ADS價格出現大幅波動,同時觀察到一些非常活躍的交易量,並指出,自IPO以來,並無任何與公司業務和經營活動有關的重大情况、事件或其他事項,正密切關注市場是否有任何不尋常的交易活動或異常情况。

什麼是迷因股票meme stocks

迷因股票,一般指一些非常受網民喜愛的股票,他們衡量股票的基礎是不是財務狀況,而是有無具話題性,該類股票特徵多因炒作定價過高,短時間內出現快速增長,如AMC、遊戲驛站(GameStop)等。

迷因股票相信誕生於20192020年疫情期間,因為要打發時間,涉足飆升的股市,將社交媒體和股票投資結合起來,最後成為狂熱,據說在Robinhood平台上的交易是免費後,熱度升温。這些投資者中許多開始投資時,可能在金融市場上幾乎沒有經驗。

Ad Block Ad Block
留言專區
Ad Block 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