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6-30 14:23:56

德銀估計比特幣年底或見28,000美元

分享:
德銀估計比特幣年底或可見28,000美元

德銀估計比特幣年底或可見28,000美元,相對現價即可升4成。(資料圖片)

外電引述德意志銀行的分析估計,比特幣(Bitcoin)今年年底可能回升至到28,000美元,相對Coindesk最新的報價19,982美元,升幅約40%,但仍遠低於歷史高位。

德銀的兩名分析Marion LaboureGalina Pozdnyakova在分析報告中指出,鑑於比特幣與美國股票表現的關連性,自11月以來,加密貨幣與技術含量高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等指數的關連性越來越高。基於該銀行的策略師預測,標普500指數將在年底前回升至1月份的水平,而比特幣可能會隨之而來,到今年年底比特幣可能達到28,000美元。

二人在報告中,將虛擬貨幣比喻為鑽石——一種高度市場化的資產,而不像黃金這種定的避險商品。事實上,比特幣未能做到專家所期望作為資金避難所的作用,今年累計已下跌超過50%。各國央行持續減少過多的流動性,對虛擬貨幣價格造成壓力,令虛擬貨幣表現落後於股票、債券和商品。相反,黃金的表現較佳。

兩名分析員指出,要穩定代幣價格相當難,原因在公共層面,目前並沒有通用的估值方式。而且,加密市場高度碎片化虛擬貨可能會繼續向下。

Ad Block

美國SEC主席:比特幣在眾多虛擬貨幣中是唯一可被形容為商品的

另外,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主席Gary Gensler於本周一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,比特幣是眾多虛擬貨幣中唯一他可形容為商品的。有評論認為他的言論,改變了遊戲規則,可能會消除虛擬貨幣市場的一些不確定性。

他補充說,其餘的虛擬貨幣應歸類為證券,並受到證監會監管。「這些金融資產,加密金融資產中的許多都具有證券的關鍵性質,投資公眾希望獲得回報,就像投資於其他金融資產。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