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3 13:59:41

新西蘭樓價錄得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 下降趨勢料持續

分享:
新西蘭樓價錄得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  料下降趨勢持續

新西蘭樓價錄得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,預計下半年趨勢持續。(網上圖片)

新西蘭樓市受到高利率影響,截至7月止3個月的樓價下跌2.5%,是200810月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。根據CoreLogic數據,當地樓價已連續4個月下跌,上個月跌幅為2.3%

在低息環境下,新西蘭的樓價自20208月開始持續升勢,至今年3月首見回落。新西蘭央行為遏抑通脹持續加息,令借貸成本上升。當地預計今年將會再加息3次,每次加息半厘。

CoreLogic新西蘭研究部主管Nick Goodall指出,樓價高企及利息上升令有能力負擔的買家人數減少,而他們的入市意欲亦有所下降。此外,過去一年放盤數目增加,令買家議價能力增加,這些因素對樓價亦有影響。他預期,由於購買力不會明顯提升,而利息會繼續向上,相信下半年樓價趨勢將與上半年相若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