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2 14:55:31

油價飆升|BP第二季度基本盈利升逾2倍 史上第二最賺錢季度

分享:
石油巨擘BP季度基本盈利升逾2倍 公司史上第二最賺錢季度

石油巨擘BP季度基本盈利升逾2倍至84.5億美元,14年以來最高,成為公司史上第二最賺錢季度。(資料圖片)

石油巨擘英國石油公司(BP)公布第二季度大賺,受益於大宗商品價格飆升,公司錄得基本盈利84.5億美元,上升逾2倍,成為BP歷史上第二個最賺錢季度,也是14年以來最高。綜合上半年,BP基本利潤上升1.7倍至147.0億美元。

按會計列表,集團第二季純利按年上升近2倍至92.6億美元,上半年股東應佔虧損為111.3億美元,去年同期錄得利潤77.8億美元。公司第二季基本季度股息增加1成至每股普通股6.006美仙。

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大宗商品價格飆升之後,全球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近幾個月打破了利潤記錄。蜆殼公司(Shell)亦公佈次季錄得破紀錄的115億美元利潤,並會斥資60億美元回購股票。

受益於大宗商品價格飆升  季度業績創14年新高

BP預期,由於俄羅斯供應持續中斷、備用產能及庫存水平大大低於5年平均水平,將令第三季油價保持高企。由於歐洲供應不足,第三季度天然氣價格將保持高位波動,前景視乎俄羅斯的管道流量或其他供應中斷的狀況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