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17 12:00:00

瑞信危機|據報瑞士政府擬將瑞銀及瑞信強行合併 兩行反對並稱各有考慮

分享:
據報瑞士政府擬將瑞銀及瑞信強行合併,兩行反對並稱各有考慮。(資料圖片)

據報瑞士政府擬將瑞銀及瑞信強行合併,兩行反對並稱各有考慮。(資料圖片)

外媒引述消息報道,瑞士政府擬將瑞銀(UBS)和瑞信(Credit Suisse)兩行強行合併,對此兩行表示反對,並稱各有考慮。

瑞銀不願承擔風險

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,瑞銀希望側重於其自身獨立的財富管理戰略,故不願意承擔與瑞信相關的風險;而瑞信在獲得瑞士央行借入500億瑞郎流動性支持後,希望爭取更多時間來實施轉型重組計劃。

Ad Block

各方正在考慮最適合方案

報道表示,由於合併交易存在重大障礙和業務重疊,瑞銀和瑞信都認為,合併手段可能屬於逼不得已在最後才使用。

目前瑞士政府和這兩家銀行正在考慮一系列方案,除了流動性支持之外,還有哪些額外措施會推出仍有待觀察。

除此之外,其後瑞士政府憂慮瑞銀及瑞信合併,會造成失業問題,而且部分財富管理客戶基於帳戶重疊,或可能擱置合併考慮。

對於消息,瑞銀及瑞信均拒絕評論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