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14 15:30:00

股神部署|巴菲特又贏 去年早已連環減持美國銀行股 成功避開SVB風波?

分享:
巴菲特去年早已連環減持美國銀行股。(資料圖片)

巴菲特去年早已連環減持美國銀行股。(資料圖片)

多間美國銀行連被接管,引發美國中小或區域銀行股股價大瀉,外媒報道,巴菲特旗下基金巴郡(Berkshire Hathaway)原來早於去年連環減持美國銀行股,能夠避開一部分SVB風波影響。

上季減持6成紐約梅隆銀行

據巴郡提交的監管文件,公司於2022年第4季,大幅減持約6成紐約梅隆銀行(美:BK)持股,巴郡於2010年起首次披露持有該銀行;同一季度中,巴郡亦大削美國合眾銀行(美:USB)約91%的持股。資料顯示,巴郡於2006年起持有合眾銀行。

在是次事件中,銀行股大跌,其中紐約梅隆銀行周一跌6.3%,合眾銀行則跌9%。

Ad Block

仍有部分愛股受影響

雖然巴菲特上季及時減持,惟巴郡旗下仍有大型銀行股,更是五大股票投資之一。其中美國銀行(美:BAC)和美國運通(美:AXP),周一分別跌5.8%及跌4.9%。儘管是次風波集中在區域銀行,但仍使巴郡錄得帳面虧損。

巴郡或會趁機入貨

參考巴郡往續,公司曾在2008年時以50億美元入股高盛(美:GS),並且在2011年買入50億美元美銀股份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