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16 13:00:45

蘋果傳裁減100合約招聘員工 員工每周3天回公司上班

分享:
蘋果傳裁減100合約招聘員工  員工下月5日起每周回辦公室3天

蘋果傳裁減100合約招聘員工,員工下月5日起每周回辦公室3天。(資料圖片)

外電引述消息人士稱,蘋果公司罕見地解僱約100名以合約形式聘用的招聘人員,分析指有關安排反映蘋果正在放緩招聘步伐。蘋果仍然保留全職的招聘人員。蘋果拒絕評論。

據悉,蘋果公司向遭解僱的員工表示,裁員是由於蘋果公司當前業務需求的變化。上月已有傳蘋果正在放緩一些部門的招聘,而公司行政總裁庫克(Tim Cook)亦表示在支出方面將更加「審慎」。

美國企業削減人手聲不絕,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早前表示,Meta已縮減今年工程師招聘目標至6,0007,000人之間,較原計劃約1萬人減逾3成,又員工答問會上爆出一句:「如果你認為這地方不適合你,你自行決定我絕對贊成。」其他科技公司如NetflixTeslaTwitter、英特爾(Intel)也縮減人手。Google母企Alphabet亦以放慢招聘計劃。其他行業也傳出要裁員。彭博社早前報道,美國車廠福特(Ford)計劃裁員8,000人。美國電車廠Rivian亦要裁員6%

蘋果員工每周二四強制回公司上班

另外,蘋果公司據報將要求其員工從95日起,每周至少3日回到辦公室。員工每周二和周四將強制回公司上班,餘下1日由各組成員自行決定。

隨着新冠疫情緩解,除了蘋果,TeslaTikTok等科網企業,也在要求員工回辦公室工作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