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12 11:48:57

貝殼研究報告稱內地住宅空置率12% 昨天道歉報告刪除

分享:
貝殼研究報告稱內地住宅空置率12%  昨天道歉報告刪除

貝殼研究上周發表報告稱,內地28城市平均住宅空置率達到12%,但昨天道歉並將報告刪除。(資料圖片)

內地樓市研究機構貝殼研究院發布《關於住房空置率報告的說明》,對上周五發布的2022年住房空置率調查報告所涉的空置率達12%,聲稱填寫人主觀判斷存在偏差,報告部分數據不準確,有關報告亦已被刪除。

貝殼研究院上周五發布《2022年中國主要城市住房空置率調查報告》,針對國內28個城市的3萬個小區的空置水平作調研。報告稱,結果顯示,內地28個大中城市平均住房空置率為12%,相對處於較高區間。具體到調研城市,南昌、廊坊、佛山住房空置率排前三位,均在15%以上,而深圳、北京、上海空置率最低,均在7%以下。

貝殼研究院昨天指出,該次調研問卷由一線從業人員填寫,在實際執行中,填寫人的主觀判斷存在的偏差,調研樣本和程序不夠規範,覆蓋範圍不夠全面,部分調研問卷數據獲取有誤,導致資料不準確。

網民質疑「誰給了貝殼這麼大壓力」

貝殼研究院表示,空置率口徑無法定標準,該次調研以「房屋是否存在連續3個月無人居住」為判斷指標,不能充分反應真實情況。下一步,將以嚴謹認真的態度,會同住建、水務、電力等能源部門交叉覆核準確性,做好資料覆核工作,使資料判斷空置情況更加準確。

Ad Block

對於報告被刪除,網民則質疑「誰給了貝殼這麼大壓力」,稱一間房地產中介公司做的調研,別人不願意參考不看或不信就好,做行業調研應該鼓勵支持而不是打壓。不過,知名地產分析師嚴躍進向證券時報表示,這與事件發酵或有關係,空置率數據若是比較大,會影響到買家的預期。但從報告本身來說,是值得關注的,有助更好理解房屋空置和化解空置風險等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