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1 09:51:28

阿里巴巴被美列入退市風險名單 公司:力保紐港兩地上市地位

分享:
阿里巴巴被美列入退市風險名單 將努力保持兩地上市

阿里巴巴被美列入退市風險名單,公司表示,將努力保持兩地上市。(資料圖片)

阿里巴巴(9988)公布,於729日被被美證交會(SEC)依《外國公司問責法案》認定為「委員會認定的發行人」,意味著阿里巴巴面臨退市風險。公司表示,將繼續留意市場動態,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,並努力保持同時在紐交所和香港聯交所的兩地上市地位。阿里巴巴今日低開,最新報89.65元,跌3.7%,創2個月低位。

根據公司公告,阿里巴巴被美證交會(SEC)認定為「委員會認定的發行人」,即SEC認為,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(「PCAOB」)無法完全檢查或調查阿里巴巴在截至2022331日止財年使用的註冊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底稿。今年為第一個「未檢查」年度,如果連續三個「未檢查」年度無法完全檢查或調查,阿里巴巴證券將被SEC禁止在美國交易,阿里巴巴亦將面臨退市風險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