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3-17 18:00:00

電視廣播|TVB小股東提3大計劃「拯救」公司 TVB嚴正聲明:對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(更新)

分享:
TVB小股東提3大計劃「營救」公司。(資料圖片)

TVB小股東提3大計劃「營救」公司。(資料圖片)

(17:57更新,文末新增TVB回應)

電視廣播TVB(511)繼日前發盈警後,又遭基金股東連續兩日沽貨,股價今日急跌約兩成。今日一眾TVB小股東則公布「拯救」方案,提出3大計劃,甚至建議罷免多名董事。

TVB收報7.03元,升0.14%。

Ad Block

提出5千餘字「拯救」方案

今日(17日)「大台小股東大聯盟」於社交平台上,發表一則長達5千餘字的「拯救」方案,內容包括3大計劃,包括針對管理層和劇集問題、針對士多的業務發展、及針對 TVB 經理人部門及聲夢娛樂的改革計劃。

計劃1:小股東建議罷免多名董事

其中小股東提出希望TVB加大投資拍攝劇集,表示需努力培訓新人及要大膽嘗試,甚至表示,「要把 TVB的山頭文化全面取締」;其後小股東又建議先從董事局著手,並提出「罷免」現時董事局內8名董事中的6名董事,包括許濤、黎瑞剛等人,同時指已物色6名人士,身份如下:

  • 甲、一名社會知名人士(擁有豐富管理影視文化公司的經驗) – 建議出任非執行董事
  • 乙、一名主板上市公司的主席 – 建議出任副主席兼非執行董事
  • 丙、一名從事 IT 及金融行業的專業人士 – 建議出任副主席兼執行董事
  • 丁、一名創業板 IT 公司主席 – 建議出任非執行董事
  • 戊、一名資深律師 – 建議出任獨立非執行董事
  • 己、一名會計界專業人士 – 建議出任非執行董事

計劃2:針對士多的業務發展作出調整

小股東指出,大幅增加香港士多及鄰住買的營業額(GMV),會為TVB帶來更大的關連虧損,沒有為TVB帶來好處,又指而之前在抖音及剛剛在淘寶推出的直播帶貨亦只是起步,需要不斷調整策略,以配合網民的需求。

計劃3:針對TVB經理人部門及聲夢娛樂的改革

小股東認為,建議「解除」助理總經理(藝員管理及發展)樂易玲於TVB的職務,由獨立全職人士負責,同時除偶像藝人外,多為其他簽約藝人發展其他商業演出機會,包括大陸及東南亞市場,亦表示有計劃將部份TVB藝人引進荷里活發展,增加藝人及公司收入,阻止藝人外流嚴重情況。

TVB嚴正聲明:絕不縱容和容忍

對此小股東在社交平台上的方案,TVB發言人回應,集團一直非常重視股東的意見和支持,並致力為股東帶來最佳的回報。

但對於別有用心的人士,在沒有接觸任何公司管理層的情況下,多次發布有誤導性的信息抹黑公司商譽,甚至對管理層進行人身攻擊,對此,集團絕不縱容和容忍,將對一切不法行為及不實的指控保留法律追究權利。

發言人表示,市場在過去幾年受著新冠疫情重擊,全球經濟飽受不明朗因素困擾持續下滑,各行各業受盡前所未有的經濟破壞,TVB也不能倖免。

TVB發言人續指,從2021年初開始,集團已積極為電視業開啟新媒體道路進行了大型改革,過去兩年,新的管理團隊重新塑造穩健的TVB品牌根基,讓TVB成功走在新媒體發展路上。在業務發展及經營管理上已經出現了嶄新的、充滿凝聚力及有幹勁的 TVB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