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17 15:53:18

Bitcoin市道差拖累 美三大掘礦公司次季共蝕逾10億美元

分享:
受Bitcoin市道拖累  美三大比掘礦公司次季共蝕逾10億美元

受到Bitcoin市道持續差所拖累,美股三大挖礦公司次季共蝕逾10億美元。(資料圖片)

比特幣(Bitcoin)價格在今年第二季暴跌約6成,導致不少投資者及借貸企業損手,在美國上市的Bitcoin掘礦企業也難幸免。截至630日止季度,三大挖礦企業Core Scientific Inc.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c.Riot Blockchain Inc.均錄得虧損,報告期內凈虧損分別為8.62億美元、1.92億美元和3.66億美元。此外,Bitfarms Ltd.Greenidge Generation Holdings Inc.等其他大型礦企亦損手,要為手上持有的加密貨幣減值。

有分析指出,雖然加密貨幣行情近數周有所好轉,但是礦企由於需要套現還債及支付日常開銷,因此虧損仍然嚴重,預料情況會持續至第三季。上市的礦企目前仍在減持Bitcoin,減持速度較開採量速度更快。單是7月市場上便合共沽出6,200Bitcoin,成為今年以來第2多的月份。6月份主要礦企開採Bitcoin3,900BTC,但賣量卻高達14,600枚。

礦企減持加密貨幣速度比開採更快

除礦企外,其他與加密貨幣相關的上市公司第二季業績表現同樣不佳,Coinbase Global Inc.第二季虧損11億美元,MicroStrategy Inc.凈虧損超過10億美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