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FM財自
2023-03-14 15:36:45

FM財自 | 環球情勢風高浪急但勿追淡

分享:
恒指追淡倉睇18200點風險

恒指追淡倉睇18200點風險

從美國矽谷銀行與加密幣放款銀行Signature Bank相繼倒閉震撼全球金融圈後,美國銀行類股接連重創,但對昨晚(0313)美股影響有限, 美股三大指數自星期五下挫之後,週一繼續大幅震盪,道指期貨早段在亞洲時段急漲400餘點, 歐洲時段開始下跌,至美國開市早段,最多跌近400點,後來反彈,收市只微跌。
道指終場跌90點,標普跌5大點,納指綜合升49點。

歐洲金融類股慘遭波及全面大跌,歐洲央行暫無召開緊急會議的計畫,德國央行雖召開緊急會議,但並未提出救市措施。
匯豐較早時公布,以1英鎊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分支業務,港股匯豐股價昨天先低後反彈,只是微跌收市,然而惡夢未完,港股收市後,倫敦匯控及歐洲銀行類股的急挫,匯控再度急挫,今天港股匯控跌6%,中午前最低跌至53元之下,對於匯豐控股二月份的每天狂漲,至60元之上時,筆者在此欄也提出過,根據2022年2及3月份的模式匯控之後又跌回50元,這種節奏不可不妨,目前已跌至53元之下,看來節奏真的如此。

恒指追淡倉睇18200點風險

恒生指數昨天早段上午,跟隨A股及美股期貨急速反彈,後來下跌,儘管拜登出面安撫,股市仍然高低震盪,是美債息率下滑讓週一早段美股及港股回升的原因, 市場上週原先預期0.5%的加幅預期減退,美聯或只加息0.25%,但市場炒完好消息後,炒壞消息,壞消息的下跌後,又憧憬好消息,造成股市大幅度震盪。
恒指今天跌回昨天的升幅,受A股重挫拖累,還跌破上週波段低位,若根據去年三月份的節奏來看,恒指隨時會在跌破19000點之下,逆轉回升,追淡倉的話宜預設止蝕,現時逢低買入的策略,卻可能面對去年3月15日,最低跌至18200點的風險,所以注碼需謹慎。

Ad Block
Option Jack

Option Jack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