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2-08-04 11:26:40

Meta計劃發債集資 歷來首次

分享:
Meta擬發債集資 歷來首次

外電報道,Facebook母公司Meta計劃發債集資,是該公司歷來首次。(資料圖片)

外電報道,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計劃發行債券,並於周三安排與固定收入工具的投資者進行電話會議,料稍後將會發行無抵押債券,是公司首次進行同類集資行動。分析估計,Meta有能力發行總值500億美元的債券,本次發行金額可能為100億美元。截至6月底,Meta手頭現金及等值物約405億美元。

有別於其他大型科技公司,在座擁大量現金的同時,仍然以低利率大舉借貸,Meta一直沒有發債。根據彭博報道,截至最近一個季度,Meta是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中沒有未償還短債或長債的18間公司之一。

Meta發債規模或達100億美元

彭博情報(Bloomberg Intelligence)分析師Robert Schiffman指出,Meta上半年業績疲弱而股值亦下跌超過50%,公司可以透過發債超過100億美元,建立一個新的資本結構,對股票和債務持有人都會有利。Meta今年的自由現金流萎縮,數百億美元的低成本債務將可以支持元宇宙為主的資本性支出,以及股票回購的需要。

評級機構標普給予Meta的債務評級是AA-,穆迪則給予A1評級。Meta據報委任摩根士丹利、摩根大通、美銀及巴克萊,協助發債工作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