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2-02 04:57:30

世界盃2022︱日本戲劇性反勝西班牙首名出線 德國連續兩屆分組賽出局

分享:
日本戲劇性晉級。(路透社)

日本戲劇性晉級。(路透社)

有「死亡之組」之稱的世界盃E組最後一輪分組賽出現戲劇性結局,日本在先失一球下,下半場連下兩城,最終2:1擊敗西班牙,首名出線16強。

至於德國則以4:2擊敗哥斯達黎加,但由於得失球不及西班牙,只能屈居小組第3,連續兩屆小組出局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與上場敗給哥斯達黎加相比,今場日本作出了5個換人調動。谷口彰悟、伊東純也、田中碧、久保建英和前田大然齊擔任正選。西班牙方面,上場先任後備的艾華路莫拉達(Alvaro Morata)重回正選。

莫拉達連續3場入波

實力較高的西班牙甫開賽即採取主動,6分鐘,他們先有布斯基斯禁區外起腳施射高出。2分鐘後,日本前場壓逼得手,伊東純也於禁區內右腳施射中網側。「狂牛兵團」於11分鐘先開紀錄,莫拉達接應艾斯派古達(Cesar Azpilicueta)傳中,輕鬆一頂破網,西班牙領先1:0。值得一提的是,莫拉達在分組賽3場都能取得入球,暫時他在世界盃射手榜中排榜首,與麥巴比(Kylian Mbappe)、拉舒福特(Marcus Rashford)等球員看齊。西班牙上半場一直控制節局,控球率達到78%,日本完全無計可施。半場西班牙以1球領先。

日本的伊東純也右腳勁射中網側。(路透社) 莫拉達為西班牙先開紀錄。(路透社) 莫拉達連續三仗取得入球。(路透社) 丹尼爾奧莫表現相當活躍。(路透社) 日本的鎌田大地起腳,無功而還。(路透社)

日本後備建奇功 3分鐘入2球

下半場日本換入三笘薰和堂安律放手一博,僅3分鐘便收到成效。日本前場逼甩西班牙控球,堂安律左腳一記遠射得手,扳成1:1。51分鐘,狀態大勇的堂安律右路發難,傳予三笘薰再傳中,田中碧在門前撞射得手,日本反先2:1。由於哥斯達黎加同時間一度領先德國2:1,西班牙全隊壓上,日本則築起血肉長城,雙方上演了精彩的攻防戰。戰至89分鐘,奧莫(Dani Olmo)在禁區內有起腳機會,被權田修一一擁入懷。最後西班牙圍攻不果,日本以2:1勝出,在「死亡之組」逃出生天,首名晉身16強。

堂安律為日本扳成平手。(路透社) 田中碧射入反超一球。(路透社)

德國連續兩屆分組賽出局

至於德國鬥哥斯達黎加要出線許勝不許和,值得一提的是今場由「全女班」球證團隊執法。德國甫開賽立即狂攻,10分鐘由基拿比(Serge Gnabry)接應左路傳中開紀錄。之後哥斯達黎加企穩陣腳,德國雖控制大局但一時難以撕破對方鐵桶陣。34分鐘,甘美治(Joshua Kimmich)在禁區外施展遠射,基羅拿華斯(Keylor Navas)甩手後翻步接實,5分鐘後基拿比在人叢中起腳僅僅柱邊出界。42分鐘德國險些失守,哥斯達黎加後場大腳將皮球送上前線本來無大威脅,但德國守將大衛拉林(David Raum)漏踢令哥斯達黎加有單刀機會,但紐亞(Manuel Neuer)出迎夠快力保不失,德國半場領先1:0。

Ad Block
基拿比為德國先開紀錄。(路透社) 德國今場狂攻哥斯達黎加。(路透社)

下半場德國放慢節奏,但另一邊廂日本追平西班牙,令日本與德國同分,得失球一樣之下,由於日本首場擊敗德國,此時日本會壓過德國晉級。日本其後反超前2:1,令德國出線機會大減之餘,再受另一打擊。58分鐘,哥斯達黎加頭鎚攻門,紐亞撲出不遠,泰積達(Yeltsin Tejeda)補射入網扳平。德國其後兩次攻門中柱,包括65分鐘穆斯亞拿(Jamal Musiala)的遠射。70分鐘哥斯達黎加罰球禁區內混戰,柏保路華加斯(Juan Pablo Vargas)頂中大字型封位的紐亞再反彈他入網反超前2:1,此時會是哥斯達黎加與日本攜手出線。

但德國3分鐘後即由夏維斯(Kai Havertz)扳平2:2,在85分鐘梅開二度助球隊再次領先。89分鐘,富克洛(Niclas Fullkrug)後上攻門破網,旁證原先舉旗示意越位入球無效,經VAR後改判入球成立。但德國(1)與西班牙(6)之間的得失球差差距太大,最終德國雖以4:2擊敗哥斯達黎加仍然出局;他們在2014年奪冠後,連續兩屆分組賽出局。

泰積達為哥斯達黎加扳成平手。(路透社)

泰積達為哥斯達黎加扳成平手。(路透社)

哥斯達黎加一度領先。(路透社)

哥斯達黎加一度領先。(路透社)

夏維斯梅開二度。(路透社)

夏維斯梅開二度。(路透社)

世界盃E組出線形勢

世界盃E組出線形勢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