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3-14 17:43:35

巴黎奧運︱英國政府遊說贊助商施壓 國際奧委會呼籲尊重體育自主

分享:
英國政府早前去信促奧運贊助商施壓,國際奧委會作出批評。(路透社)

英國政府早前去信促奧運贊助商施壓,國際奧委會作出批評。(路透社)

國際奧委會(IOC)打算容許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,參與明年巴黎奧運的爭議持續。英國政府早前去信多個奧運的贊助商,希望他們一起施壓,以阻止IOC的決定,然而IOC回應,呼籲英國政府「尊重」體育自主。

英國文化大臣弗雷澤(Lucy Frazer)早前去信IOC的13個合作夥伴的英國主管,指絕不能讓那些政權利用體育作為宣傳機器。IOC就有關事件發聲明:「這不由得政府們去決定,哪個運動員可以參與那項國際賽事。否則這將是我們目前認知的體育世界的終結。」

包括奧運主辦國法國在內的36個國家,在上月與弗雷澤舉行會議,並在之後發表聯合聲明,支持繼續就烏克蘭戰事實施制裁。然而IOC回應指出:「運動組織們唯一的責任,就是要確保運動員能否參與國際賽是基於其體育表現。因此,奧運的贊助商絕不參與決策的過程。我們非常希望英國政府能夠尊重體育自主。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