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5-25 13:06:29

日職︱恩尼斯達無悔加盟神戶 7月作告別戰

分享:
恩尼斯達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。(美聯社)

恩尼斯達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役。(美聯社)

日職球會神戶勝利船在今早(25日)突然宣布召開記者會,宣布39歲的恩尼斯達(Andres Iniesta)將要會見記者。恩尼斯達在記者會上確認有關離隊的消息,並會在7月1日對札幌岡薩多的聯賽作為其告別戰。

雖然事前已向傳媒漏風聲,不過恩尼斯達是否退役,以及時刻未明。神戶在記者會安排隊友的大迫勇也、武藤嘉紀及山口螢等的主力及前日本國腳到場支持。記者會在日本時間中午舉行,在20分鐘延誤後,恩尼斯達抵達場地。而神戶的贊助商,樂天集團的社長三木谷浩史就宣布,恩尼斯達將會離隊,並以7月1日的日職聯賽對札幌為告別戰。他又指,恩尼斯達在神戶的5年,是球會、日本足球界的重要資產。

Ad Block
恩尼斯達宣布離開日本聯賽。(路透社)

恩尼斯達宣布離開日本聯賽。(路透社)

仍希望爭取上陣

恩尼斯達之後在記者會上表示:「5年前,我作出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個決定。離開巴塞隆拿,與家人去到一個遙遠的地方生活。我很高興有這個決定,來到神戶是我人生最好的決定,我一生都會引以為傲。」他又表示:「我還想繼續比賽。然而在道路上,出現了分歧,教練的優次決定開始與我的不一樣。這就是現實,我需要去接受,因此離開是一個比較好的決定。能夠在這個國家生活及比賽5年,是一個無可取代的經歷。」恩尼斯達眼泛淚光的指:「我的兩個孩子在日本出生,我的家庭在這個美好的國家成長,學習這裡的語言,在這裡發展出友誼。」

Ad Block

恩尼斯達5年前在巴塞離隊後,就轉往日本發展,並為神戶贏過2019年的天皇盃冠軍,之後亦在日本超級盃中勝出。不過神戶在過去多年都未能於聯賽取得成績,今屆球隊則在聯賽榜首上領先,但恩尼斯達的上陣次數大減。恩尼斯達一直表示很喜歡日本的生活,尤其球迷會給予他們家庭空間,令他們可以有私人空間生活。

在恩尼斯違宣布離隊之後,不少球迷立即為7月1日的比賽「撲飛」,目前已僅餘少量3樓看台門票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