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8-18 10:57:15

英超︱踢走格拉沙現曙光?英首富出手冀全資收購曼聯

分享:
英國首富拉特克利夫爵士承認有意購入曼聯股份。(美聯社)

英國首富拉特克利夫爵士承認有意購入曼聯股份。(美聯社)

新球季英超開咧兩連敗後,曼聯球迷對現任班主格拉沙家族的憤怒,已經達到頂點,並計劃組織對下周一曼聯對利物浦的雙紅會,展開大規模杯葛活動。《彭博社》引述消息人士透露,格拉沙家族目前只是考慮出售少量股權,英國億萬富翁拉特克利夫(Jim Ratcliffe)爵士馬上表態願意購入股份,並希望未來全資控股曼聯。

消息人士指,曼聯已就引入新投資者,進行初步可能性討論。不過,格拉沙家族尚未準備好放棄對曼聯的控股,因為球會目前價值約在50億英鎊左右。《泰晤士報》隨即向拉特克利夫的發言人查詢,對方證實這位化工巨頭英力士的創始人,願意與格拉沙家族磋商。

發言人表示,「如果曼聯需要出售,拉特克利夫爵士絕對是個潛在買家。如果出售少量股份的事情有可能發生,我們將有興趣就曼聯的長期擁有權進行談判。」發言人又指對曼聯的新投資,可以用於提升包括奧脫福球場在內的基礎設施:「這並非花多少錢或不花錢的問題,拉特克利夫爵士正考慮現在可以做點甚麼,因為他作為曼聯球迷,非常明瞭曼聯對這座城市有多重要,感覺是時候讓這支球隊接受新生了。」

英國首富拉特克利夫爵士不但擁有法甲球會尼斯,也自稱自小就是曼聯球迷,他早前亦曾參與過競購車路士。

至少三家財團對曼聯虎視眈眈

另外,據英國《獨立報》獨家報道,至少有三家財團有意就收購曼聯準備正式報價。《獨立報》指,自五月以來,不少富豪與經理人之間已舉行多次會議,原因是業內愈來愈多人認為,全球體育史上最大的收購案,極可能在未來1年至24個月內發生。

Ad Block
曼聯球迷呼籲杯葛月底「雙紅會」。(網上圖片)

曼聯球迷呼籲杯葛月底「雙紅會」。(網上圖片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