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3-14 13:05:27

棒球經典賽︱中國連續兩場被提早中止 負南韓20分創最大分差

分享:
中國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創下最尷尬紀錄。(美聯社)

中國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創下最尷尬紀錄。(美聯社)

目前在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,日本賽區的分組賽已經完成,中國棒球隊在最後一場創下賽事最尷尬的紀錄,在完成前5局後,中國以2:22的比數不敵南韓,除了被提前中止賽事之外,更是比賽史上的最大分差。

在首兩仗先後不敵日本及捷克之後,中國在周日(12日)面對澳洲,最終以2:12不敵澳洲,在第7局提早結束。根據比賽的規則,若兩隊在5局比賽差距拉開至15分或7局比賽拉開至10分,賽事的主審可以提前結束比賽。而這是中國今屆首次被提早結束賽事。

Ad Block
南韓棒球隊大勝中國20分。(美聯社) 南韓棒球隊大勝中國20分。(美聯社) 南韓棒球隊大勝中國20分。(美聯社)

南韓被指為出局出氣

然而在周一(13日)的比賽,更是面對另一場尷尬的結果。中國隊在首局雖然先失2分,但在後半中國隊成功搶回2分追平。不過比賽自此成為一面倒的賽事,南韓隊在之後的4局共取得20分,當中包括在第3局打出8分,並在第4及第5局各打出一支滿貫全壘打,令中國隊大敗。而這亦是賽事史上的最大比數差距,此前的紀錄已是2006年,日本以18:2擊敗中國。

不過大勝的南韓也是無緣出線決賽,因為南韓在頭兩場先後不敵澳洲以及日本,尤其在對日本輸4:13,因此今場被指因為「被踢出局而找弱者出氣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