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3-15 11:17:38

歐聯︱曼城主場狂省7粒 夏蘭特入5球再創歷史

分享:
夏蘭特獨取5球協助曼城大勝萊比錫。(路透社)

夏蘭特獨取5球協助曼城大勝萊比錫。(路透社)

艾寧夏蘭特(Erling Haaland)成為歐洲頂級賽史上最快以及最年輕取得30個入球的球員,他在周二(14日)的歐聯16強次回合,個人獨取5球,協助曼城次回合主場大勝德甲的RB萊比錫7:0,以總比數8:1將對手淘汰,同時夏蘭特也是歐聯史上第3個單場入5球的球員。

首回合只能與萊比錫踢成1:1,次回合曼城主場強攻對手,但是面對萊比錫的頑抗,到22分鐘才找到缺口。曼城的角球開出後,洛迪卡斯簡迪(Rodri)的頭槌,皮球觸及軒歷治斯(Benjamin Henrichs)的手臂,球證翻看VAR後決定判處12碼。夏蘭特操刀射入,藍月亮取得領先。2分鐘後,奇雲迪布尼(Kevin De Bruyne)的射門雖然中楣彈出,不過夏蘭特催前補中,迅速為曼城擴大比數。在上半場的補時,曼城再一次攻門中柱,雖然對手快步解圍,不過夏蘭特還是及時趕至將球撞回網窩,半場曼城已領先3球,而且夏蘭特已完成帽子戲法。

Ad Block
夏蘭特的補中令萊比錫門將欲救無從。(路透社) 夏蘭特獨取5個入球。(路透社) 迪布尼今仗也為曼城攻入最後一球。(路透社) 曼城主場大勝7:0。(路透社)

下半場的曼城未有收步,更在49分鐘就由根度簡(Ilkay Gundogan)禁區頂射入,將比數再拉開。而夏蘭特在53及57分鐘再入多兩球,成為繼美斯(Lionel Messi)及路爾斯阿祖安奴(Luiz Adriano)後,史上第3個在歐聯單場取得5個入球的球員。而迪布尼在補時階段再建一功後,曼城最終以7:0大勝完場。兩回合曼城以8:1將萊比錫淘汰。

國米悶和波圖晉級

去季執掌多蒙特時與夏蘭特共事的萊比錫主帥馬高路斯(Marco Rose)賽後只能說:「與哥迪奧拿(Pep Guardiola)及留在曼城,對他的是,非常、非常的好。」

Ad Block

至於另一場的比賽,意甲的國際米蘭雖然作客波圖只能踢平0:0,不過國米足以憑首回合的一個入球,以總比數1:0將對手淘汰,晉級八強。

國米次回合悶和波圖晉級。(路透社) 國米次回合悶和波圖晉級。(路透社) 國米次回合悶和波圖晉級。(路透社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