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6-30 17:23:29

沖繩集訓去浮潛玩水 日本奧運金牌重劍隊被指濫用補助道歉

分享:
去年東京奧運的日本重劍隊,被指濫用集訓費用。(國際劍擊協會圖片)

去年東京奧運的日本重劍隊,被指濫用集訓費用。(國際劍擊協會圖片)

去年的東京奧運,為日本劍擊隊取得首面男子重劍團隊金牌的成員,被日本雜誌報道,疑濫用集訓的補助在沖繩旅行玩樂,日本劍擊協會要為事件向公眾致歉。

日本暢銷八卦雜誌《週刊文春》在周三(29日)的報道,指為日本在東京奧運取得金牌的重劍隊,在6月獲日本奧委會資助的沖繩集訓,變成了在當地消閒玩樂。日本劍擊協會在今日(30日)指出,承認有關的報道對協會的影響嚴重,指損害了公眾對協會的信任,並就事件向公眾道歉。

《週刊文春》報道指,有關的集訓是在亞洲錦標賽後的6月18日至25日舉行,而根據雜誌取得的行程,當中寫上在戶外及室內的訓練,而每位選手的費用申報為15萬日圓(約8,636.29港元),當中包括4名世錦賽運動員及7名獲日本奧委會資助的運動員,因此獲三分二的補助,約為110萬日圓(約6.33萬港元)。

被拍得於海邊玩樂

報道連同相片指,有關劍擊隊的成員在沖繩明顯並非訓練,在室內的體育館內只在打羽毛球,而戶外更有選手玩香蕉船和在海灘曬太陽,亦有選手與女性教練在海灘塗太陽油等。當中包括金牌得主的見延和靖、山田優以及加納虹輝。

雜誌之後向劍擊協會查詢,協會指集訓是在之前計劃,不過在實行之前有所變動,但負責的教練未有提交變動的內容。又指在集訓中可能出現的一些輕微變動不會提交內容,然而協會承認今次的內容算不上是輕微的改動。協會表示會就事件作出檢討,並作出調查,同時承諾會好好使用奧委會提供的補助。

Ad Block

在集訓前的亞錦賽,日本男子重劍隊在亞錦賽的團體四強不敵烏茲別克只獲得銅牌,但在個人項目上,加納虹輝與古俁知就分別取得男子個人賽的金及銀牌。

Ad Block
日本重劍隊在之前的亞錦賽獲得團體銅牌。(國際劍擊協會圖片) 日本重劍隊在之前的亞錦賽獲得團體銅牌。(國際劍擊協會圖片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