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3-15 12:45:45

網球︱「一姐」施維雅迪批評:俄羅斯球手不應公開支持其國家

分享:
施維雅迪在印第安韋爾斯賽後批評俄羅斯球手。(美聯社)

施維雅迪在印第安韋爾斯賽後批評俄羅斯球手。(美聯社)

女單世界排名第一,波蘭的施維雅迪(Iga Swiatek)在印第安韋爾斯大師賽的賽後,抨擊有俄羅斯球手在熱身時穿上俄羅斯球會球衣,指責她們不應該公開展示支持其國家的隊伍。

俄羅斯球手保達普娃(Anastasia Potapova)在印第安韋爾斯的賽前,穿上了俄羅斯球會莫斯科斯巴達的一件球衣進行熱身,雖然在比賽的時候未有穿着,而她解釋穿上球衣的原因是因為她自13歲就已經支持該支俄羅斯球會。然而她的解釋未獲得「一姐」施維雅迪的認同。

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球手,在賽後指:「說實在,我覺得很驚訝。即使她是球隊的球迷,在這時刻以這方式展示她的看法。我想球手應該知道她是不能這樣做。」

稱管理機構應及早發布指引

施維雅迪表示,自己已經與女子網球聯會(WTA)討論事件:「我有與WTA討論,然而我認為這情況是應該少點出現,因為他們會向其他球手解釋,在這段日子你們是不能為任何俄羅斯的球隊宣傳,這讓我有點放心了。不過另一方面,我覺得這個不幸狀況是因為宣布來得太遲,在戰爭剛開始時,更衣室內就有很多的混亂。」

施維雅迪指批評,有關方面其實應該一早公布有關的指引,避免這樣的不愉快事件。施維雅迪在印第安韋爾斯晉身16強,並會對上英國的拉度卡露(Emma Raducanu)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