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6-23 14:00:41

美國韻律泳手世錦賽突暈倒池中 教練批救生員無能

分享:
韻律泳手Anita Alvarez由教練救起。(路透社)

韻律泳手Anita Alvarez由教練救起。(路透社)

國際泳聯世錦賽,目前除了在舉行游泳項目外,同時亦在進行其他項目,當中包括韻律泳。而在周三(22日)舉行的賽事,美國選手Anita Alvarez在進行個人自由項目時,突然失去知覺沉落池底,最後由其教練救起。其教練之後批評,現場的救生員沒有及時提供支援。

在匈牙利舉行的世錦賽的韻律泳項目,周三出現恐怖的一幕,當時正進行韻律泳女子個人項目的最後一項,進行個人自由項目的Anita Alvarez,中途突然失去知覺,並沉入泳池。其教練Andrea Fuentes察覺意外後,立即跳入池中將Anita Alvarez拉回水面,並與另一名男子將Anita Alvarez帶回池邊救起。

Anita Alvarez之後在池邊接受緊急治療後恢復知覺,並被送往醫院檢查。Andrea Fuentes表示:「這是很震撼的場面,我跳入池是因為救生員對此沒有行動。我很害怕,因為我見到她沒有呼吸,不過她現在沒事了。Anita已經感覺好多了。」

檢查後指一切正常

在場邊的美國泳隊看到事發時也感到震驚以及傷痛,之後在場邊互相安慰。而Andrea Fuentes之後亦在社交網站上為Anita Alvarez報平安「Anita沒事了,醫生檢查過所有徵兆,一切都是正常,包括心跳、含氧量,血糖,血壓等,所有都正常。」

Andrea Fuentes又表示:「我們有時候忘了這在其他高耐力的運動中發生。如馬拉松、單車、越野賽等等,我們都曾經見過一些選手沒能抵達終點,並需要其他人的協助。我們的運動與其他沒有分別,只是在泳池進行,我們推至極限,而有時我們到達了。」Anita Alvarez也不是第一次在泳池內暈倒,在去年在西班牙舉行的奧運資格賽,亦是由Andrea Fuentes將她救起,不過當時不是在比賽途中。韻律泳的動作多數要求選手閉氣不多過1分鐘。

Ad Block
Ad Block
Anita Alvarez教練從池中將她救回。(網上圖片) Anita Alvarez教練從池中將她救回。(網上圖片) Anita Alvarez在池邊接受急救。(路透社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