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行山
2022-08-05 18:58:53

夏天行山路線|深井來回清快塘 青馬大橋近在咫尺海景

分享:

深井除了燒鵝,還是行山熱點。來回清快塘距離不長,路況適合新手,既有青馬大橋海景,又設清快塘喜香農莊士多補給,為夏天短途理想之選。這條可算是元荃古道半段精華版,不會令你失望。文︰山全部都係山

夏天行山路線

深井來回清快塘是夏天理想行山路線。

起步點可在深井村路,經深井公廁再沿路右轉過橋。經過屯門公路橋底,右面為裕記停車場,旁邊小路向東上梯級行。為人設想,勿發出噪音影響村民。留心路邊指示牌,沿右線綠色欄杆,往清快塘方向就不會誤行入村。不久上到第一個涼亭,嘉頓香港深井廠房在正南方。此處設深井舒安台公廁。

深井行山路線沿途景點1︰青馬橋馬灣海景

不斷上斜,幸斜度不算急,不妨放慢腳步。第二個涼亭(即清快塘下村涼亭)清楚見到青馬大橋和馬灣海峽海景,為全條路線最理想的景色。在此路段拍照,拍照者和相中人都要留意周圍,勿企近崖邊或阻塞道路。

🗻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、路線推介、行山裝備🏔️

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

深井行山路線沿途景點2︰清快塘春秋景色大不同

繼續上行斜度漸減,不消太久到清快塘。清快塘是客家村莊,歷史過百年,一度被荒廢。2002年傅先生把老家重修後改成農場、花園、菜田,成為喜香農莊至今,家園寫上1930年,一切得來不易。內有不怕人的狗隻,幫襯之餘不妨在花季邊吃東西邊參觀。喜香農莊包羅萬有,池塘、農地、荷花池於春天時百花齊放。另外,傳聞指「發哥」周潤發不時到訪,不知你又有無運氣遇見賭神?另外,喜香農莊旁有一堆楓香樹,在秋冬盛放,是不錯的打卡點。

 

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

深井行山路線沿途景點3︰深井海邊漫遊

有準備、體能及糧水的可以行經石龍拱到荃灣、經吉慶橋到屯門甚至元朗等。短程的山友於喜香農莊小休過後,短遊的原路折返。回程落斜極之輕鬆。慢Jog落山只需廿分鐘到深井。有閒情的可走到海邊,到訪馬灣街渡碼頭及釣魚灣泳灘,以另一角度欣賞到幾條大橋的美景。不時有村狗在深井新村一帶出沒,保持距離及不要單獨入黑後落山,照理不會有大問題。

深井來往清快塘是相對短線路線,接近全程石屎路,坡度不高,為新手入門親子級,適合一家大細。夏天行山的話,注意防曬並控制速度,安全第一。自己垃圾自己帶走,勿留在清快塘或路上。

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 夏天行山路線

市區行山路線

深井清快塘下村涼亭清快塘喜香農莊原路折返至深井

起步交通︰234A或234B巴士-荃灣西上車

52X九巴-旺角(柏景灣)

53虹巴-元朗站上車

深井村下車

終點交通︰同上,到屯門、元朗、旺角、荃灣西等

補給︰清快塘喜香農莊

廁所︰深井村路深公廁/上山初段公廁

全程:約4公里

需時:3至4小時(包括休息及拍照時間)

體力需求:1.5/5

技術需求:1.5/5

景色︰3.5/5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