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行山
2024-03-20 13:25:00

愉景灣行山路線|經聖母神樂院去梅窩 賞倒數中海景

分享:

十字牌牛奶發源地,來自大嶼山東部聖母神樂院。這條初級行山路線由愉景灣出發,經稔樹灣到神學院,經銀礦灣到梅窩作結。既有歷史、海景、三個截然不同的沙灘,還有隱藏於美景下的倒數計時器。

文︰山全部都係山

 

愉景灣行山路線

愉景灣行山路線會經過3個不同海灘。

初級行山路線景點1︰稔樹灣碼頭看坪洲

前往愉景灣交通,由中環乘船到愉景灣碼頭或由東涌乘DB01R巴士或欣澳乘DB03R巴士皆可。於碼頭向廣場徑,左轉愉景灣道迎來林蔭榕樹。落斜後分叉路右轉,進入鐵絲網和白色建築物間小徑。沿岸邊而行設路牌指引往梅窩,稔樹灣碼頭為平靜海灣,正前方為坪洲,後方的交椅洲、周公島和喜靈洲一帶為明日大嶼填海區域,這一片海洋正在倒數,很快不再一樣。

一排排整齊的農田種出有茄子、木瓜,為海邊小屋點綴不少。穿過長沙欄小灘,往神學院方向上山時,要勿破騷擾在樹間結網的巨型蜘蛛。路況不太斜,在分叉路有空可先落斜,約5分鐘到達大水坑熙篤會神樂院碼頭,人氣不高迎著海風放空,看來是明智之舉。

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

初級行山路線景點2︰聖母神樂院曾供應牛奶予酒店

柏油路上斜,沿途樹上掛著14個十字架,即十四站苦路,紀念耶穌受難。約20分鐘到達熙篤會神樂院範圍,聖母神樂院又名熙篤會神樂院(Our Lady of Joy Abbey)信奉天主教,因國共內戰而由河北遷到香港,1956年於大嶼山開張。聖母神樂院曾在1960年代初出產牛奶,後來成為十字牌牛奶(Trappist Dairy),供應酒店和醫院。擴充規模後,牛奶產業搬往元朗生產。

神樂院聖母亭中西合壁

神樂院設開放區域,安靜地參觀尊重自己尊重別人。不遠處為中西合壁的聖母亭,聖母像配以中文字,入口處的拉丁文為PAX INTRANTIBUS(Peace to those who enter),背面寫上SALUS EXEUNTIBUS (good health to those who depart),文化融合形成一道奇觀。前行永援聖母橋建於1960年,亦是苦路盡頭。天藍色欄杆盡頭為教堂,惜到訪當日沒有開放。

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

初級行山路線景點3︰開揚位回望神學院

過神學院後一路上斜,至分叉路左轉經5分鐘樓梯上達開揚位,亦是全程最高位。欠體力或時間的沿右路平坦小徑往梅窩。開揚位可見老虎頭、愉景灣高爾夫球會、青馬大橋、青衣、昂船洲大橋、坪洲、摩星嶺等,當1 聖母神樂院的十字架於山谷間搶鏡。過山頂的涼亭,及後全是工整石級落山,初時在樹間看到梅窩碼頭,及後呈弧形狀的銀礦灣呈現於眼前。

《調教你MIRROR》於賽馬會銀礦灣營拍攝

完成樓梯後右轉,鏡迷不會錯過東灣頭。《調教你MIRROR》中,姜濤等成員十多個晚上居住在香港遊樂場協會賽馬會銀礦灣營,設籃球場、歷奇塔等。一眾成員在梅窩附近地方拍攝,因此梅窩是鏡迷朝聖必到之地。沿岸邊慢行約半小時到碼頭,沿路有多間士多及公廁、食肆,為郊遊劃上句號。總結愉景灣經神樂院去梅窩全程路況理想,樹蔭指數高,路牌指引明確,加上神學院的歷史,行山以外,不如說是一個旅程更貼切。

🗻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、路線推介、行山裝備🏔️

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 愉景灣行山路線
Klook.com

初級行山路線︰

愉景灣→稔樹灣→聖母神樂院→東灣頭→銀礦灣→梅窩

起步交通︰中環3號碼頭乘渡輪

DB01R巴士-東涌站巴士總站上車

DB03R巴士-欣澳站上車

終點交通︰3M嶼巴-往東涌站

碼頭乘渡輪到中環

距離:約6.6公里

時間:2-3小時(連休息及拍照)

撤退點︰-

補給點︰愉景灣或梅窩士多/食肆

廁所︰愉景灣碼頭公廁、神樂院、梅窩東灣頭公廁 

體力:1.5/5

技術:1.5/5

景色︰4/5

欣澳行山到愉景灣︱大山賞迪欣湖長索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