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5-25 12:09:22

西甲︱賽會主席向雲尼斯奧斯道歉 巴塞提前與佐迪艾巴解約

分享:
球迷在20分鐘鼓掌支持雲尼斯奧斯。(美聯社)

球迷在20分鐘鼓掌支持雲尼斯奧斯。(美聯社)

皇家馬德里前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(Vinicius Junior)的歧視事件,獲撤銷停賽的雲尼斯奧斯在對華歷簡奴的比賽休戰,而球隊亦順利以2:1贏波,球迷在比賽期間亦鼓掌表示對這位巴西射手的支持。至於西甲主席的Javier Tebas,為自己在社交媒體指雲尼斯奧斯未有出席反歧視會談的批評致歉。

聯賽一度跌落第3的皇馬,在周中主場對華歷簡奴,聯賽冠軍早已由巴塞隆拿奪得,皇馬餘下比賽只是與馬德里體育會作名次之爭。今仗皇馬先由賓施馬(Karim Benzema)取得領先,然而華歷簡奴84分鐘由魯爾杜馬斯(Raul de Tomas)追平。不過皇馬在89分鐘再有洛迪高高斯(Rodrygo)建功,最終以2:1擊敗對手,加上同日另一場,馬體會僅與愛斯賓奴踢平3:3,令皇馬重上聯賽的次席,馬體會就跌落第3。

Ad Block
球迷支持雲尼斯奧斯。(路透社) Tebas為對雲尼斯奧斯的指責道歉。(路透社) 皇馬隊友穿上20號球衣支持雲尼斯奧斯。(路透社)

球迷第20分鐘鼓掌支持

而在皇馬的比賽,皇馬球員賽前穿上20號的球衣,以示對雲尼斯奧斯的支持,至於球迷亦在20分鼓掌支持,雲尼斯奧斯在球場上向球迷表示感謝。

另外早前批評雲尼斯奧斯的西甲主席Javier Tebas致歉,他表示:「我不是想要攻擊雲尼斯奧斯,不過如果令人有這樣理解,我要為此道歉。這不是我的目的,而且差很遠。我想澄清及解釋。」早前他在Twitter就雲尼斯奧斯指控種族歧視在西甲成為「日常」,Tebas就在Twitter批評雲尼斯奧斯卻沒有出席西甲的反歧視會議表達意見。

Ad Block

至於已贏得冠軍的巴塞,宣布與34歲的守將佐迪艾巴(Jordi Alba)提前解約,以節省球隊的薪酬開支。球隊早前已宣布另一位老將布斯基斯(Sergio Busquets)今季後離隊,而艾巴與巴塞本來仍有合約,不過球隊最終選揮讓艾巴離隊,並騰空薪酬空間。艾巴為巴塞上陣458次,包括今季的29場。而他自2012年從華倫西亞回歸巴塞以來,6次贏得西甲冠軍,另外5次國王盃冠軍及1個歐聯冠軍。

佐迪艾巴與巴塞提早解約。(路透社)

佐迪艾巴與巴塞提早解約。(路透社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